close

IMG_5886.JPG

來到日本的第一天,一下飛機放好行李後就馬上衝到川越來了,本來是要吃埼玉最高分的四つ葉

IMG_5869.JPG

IMG_5870.JPG

無奈到店門口時,店家竟然臨時休業去健康檢查了,不過還好還有準備兩個備案,就往麵や彩出發了,

IMG_5883.JPG

畢竟從早上六點下飛機到走到店門口,已經餓了五個小時多小時,到店內時已經一點了,進店內後,座位只有兩個人,就照慣例先買餐卷了。

餐卷機小小台的很可愛,一看到的時候我還以為是玩具哩,

IMG_5899.JPG

日本的餐卷機,大部分步驟是:

1.先投錢(最好先準備1000鈔票,5000、10000的不一定會有支援,需要再跟店家換)

2.選擇你要的餐點,按下去後餐卷馬上會掉下來。

3.點完餐點後,只要餘額還可以再點其他東西,就不會自動找錢,你可以繼續點,餘額不足可以再投錢,不點的話按下お釣りorおつりor返卻就會退錢了。

入座後,可以看到桌上有許多的佐料,柚子粉、七味粉、胡椒、還有就是店家自行調製的檸檬醋,店家說,湯頭後期可以添加些許檸檬醋,味道會很奇妙。

IMG_5885.JPG

這次我點的是醬油そば,

IMG_5886.JPG

有一片低溫叉燒、洋蔥、日本蕪菁(水菜)、味玉、還有蓮藕做擺盤。

雖然是一上桌就有很明顯的魚介湯味,應該是鯛魚的味道,很重很香,湯頭順口,喝到湯底的時候會有陣陣的雞湯味,非常好喝,醬油口感則類似弓削多的感覺。

IMG_5888.JPG

低溫叉燒蠻大片的,厚度約一公分,口感軟嫩好咬,又吸附湯汁,好吃。

IMG_5889.JPG

IMG_5890.JPG

麵條是細麵為主,軟硬適中,吸湯力強,連擺麵的方法都蠻講究的。

IMG_5892.JPG

蓮藕則是煮的挺軟的,一咬就斷,印象中好像是第一次吃到有蓮藕片的拉麵。

IMG_5895.JPG

糖心蛋的部分也是有水準的,咬下去蛋汁就流出來了。

IMG_5896.JPG

麵吃完後則是將店家推薦的檸檬醋加入湯汁,湯汁除了原有的雞香,口感上會有些許酸甜的感覺,特別的好喝阿。

IMG_5898.JPG

整體來說,這碗拉麵的均勻度很高,每樣配料都相互交錯的口感,真的很好吃阿,下次有機會過來一定還要再吃一次的。


麵や彩

品名:醤油そば

湯頭:醬油煮干

麵條:細麵

價格:¥780

環境:日式吧台店,10位

分店:無

回訪度:會

服務費:無

營業時間:

11:30~14:00、18:00~21:30

星期三及每月第一第三周星期四公休

埼玉県川越市仙波町2-17-36


 

版主的個人粉專
記錄所有好吃好玩

拉麵地圖(ラーメン地図)
拉麵為主題記錄

arrow
arrow

    酷酷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