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294.JPG

榮獲2016米其林指南一星的新加坡了凡香港油雞飯麵,是首間米其林推薦的小販,也是所有米其林推薦裡單價最低的餐點。

IMG_7280.JPG

今天,這間餐廳海外的首站就在台灣台北車站開幕了,主廚陳翰銘說,這是他這輩子最難忘的一天,我記得到現場時,第一眼看到主廚的印象是,身形雖然略顯嬌小,但眼神充滿自信、雀躍及感激。據了解, 了凡主廚陳翰銘,馬來西亞人,過去在新加坡學習油雞料理,自己改良料理配方,2009年在新加坡開設第一間店,隨即聞名新加坡。

IMG_7283.JPG

店家一開始是有規劃排隊路線,且起初排隊的人並不多,隨著開幕時間的道人,人潮瞬間湧過來,甚至到轉角地方。

IMG_7290.JPG

約等了半小時左右,也輪到我進場了,場內明亮乾淨,寬敞舒適。座位約有68位,內用與外帶都是排同一條隊伍。

IMG_7285.JPG

餐點主餐以白飯、撈麵、陽春麵為主,搭配四樣主菜油雞販、叉燒飯、排骨飯、燒肉飯。

IMG_7292.JPG

點好餐點就自行找位子坐,拿著點餐卷等待備餐。

IMG_7293.JPG

因為可以預期這米其林一星的名氣及單價並不算高,所以我一次把所有主菜及兩樣主餐都點齊了。備餐時間約10多分鐘。

IMG_7297.JPG

主餐 油雞撈麵$120

IMG_7294.JPG

特色三拼(叉燒、燒肉、排骨) $290

IMG_7296.JPG

肉片擺盤有點亂掉,配上酸辣醬口感不錯,不過我更喜歡搭上他油雞的醬汁。

白飯 $20

IMG_7295.JPG

白飯一碗也是用大大的盤子裝盛,在淋上醬汁,飯粒略黏,乾一點會更好吃

撈麵

IMG_7300.JPG

口感有點像雞絲麵的感覺,口感中等。

油雞

IMG_7301.JPG

IMG_7310.JPG

口感超嫩,不須咀嚼入口就已經化開了,沾上醬汁,口感會更好。

叉燒

IMG_7302.JPG

叉燒烤得均勻到位,肉質不同於新加坡用五花肉,而是採用台灣當地梅花肉,不論在筋部的處理口感都優,外皮酥脆肉質軟嫩。

排骨

IMG_7304.JPG

排骨肉質軟嫩,但入味不深,加上台灣使用硬骨部位,不同於新加坡的軟骨,口感較前面兩項略感遜色。

燒肉

IMG_7303.JPG

肉質筋性部位較硬,如果喜歡偏硬口味肉質的人應該會喜歡這燒肉,鹹度普通。

IMG_7311.JPG

整體來說,真的是很好吃,但是因為同時吃了四種主菜,相互比較之下,喜好優略會很明顯,但如果是分次不同四套餐點,口感味道一定絕佳,不過如果每次都要大排長龍的話,真的是很困擾的一件事,下次也許排隊人數少一些的時候,我會再來二訪的。100多的米其林餐點,真的是太划算。


了凡香港油雞飯麵

品名:油雞撈麵、特色三拼、白飯

價格:120、290、20

環境:乾淨整潔的餐廳

分店:有

回訪度:不用排隊可

服務費:無

營業時間:

週一~週日:11:00 - 22:00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酷酷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