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630.JPG

因為昨天沒吃蔦,所以今天一大早就來到巢鴨店門口等領整理卷了,

IMG_6600.JPG

蔦的方式是早上七點領取不同ˊ時段的整理卷,妳七點來的排隊順序不代表該時段的用餐順序,只是拿個入場卷的意思就是了,不同時段的整理卷有不同顏色,

IMG_6595.JPG

開店時11~12點的時段是白色,早上領取時,越前面的人可以先選擇時段,不一定要11點的,領取時須交付1000元,不記名,憑卷在該時段回來排隊,目測一個顏色大約有30人左右吧。領完卷我就去吃早餐後就回飯店休息了。

IMG_6623.JPG

約10點50分的時候到現場,發現竟然已經排了一堆人了,我大概15到16位左右,不過大家感覺吃蠻慢的,所以大概11點54分才進場入坐了。

IMG_6627.JPG

進場後還有座位,還是要再稍微等待,這次選擇的是餛飩味玉醬油,一份要1500,實在不算便宜阿。

IMG_6630.JPG

入座後,大概等約3分鐘麵就上了,碗分量真的很大,擺盤有餛飩、高級香菇、筍乾、味玉、低溫叉燒、蘿蔔絲、蔥段...等

IMG_6631.JPG

湯頭採用了青森、熊本、名古屋三縣土雞、浅蜊、牛肝菌茸 、及和歌山県北海道生揚げ醬油、長野縣丸大豆濃口醬油及白醬油調製而成。入口口感以菇為最重,後面則是越喝越清爽。

IMG_6632.JPG

使用了沖繩今帰仁アグー豚肉做的餛飩內陷,加上北海道小麥做成的餛飩皮。內餡軟嫩好吃,皮厚扎實,不過肉很小顆,其實有種都在吃皮的感覺。

IMG_6634.JPG

麵體用了 栃木県産新品種小麦「イワイノダイチ」,感覺麵的筋性及延展性較強,但是又很容易咬斷,湯汁吸附力也強。

IMG_6635.JPG

整體來說,會覺得這碗剛開始吃的時候有濃郁的菇味,後期則是轉為雞湯與醬油的味道,湯頭不膩好吃,麵條香軟好入口,份量雖大但卻很容易吃完。很精緻的一碗麵,每個處理的細節都很到味,一碗價格為1000日圓起跳,食材選用都是以較高級的食材為主,台灣店於4/27要開幕了,光以價格及食材來看,食材會部會從日本進口呢?,是否是以同巢鴨店食材呈現?或是剛開幕時日本社長在,食材口感會接近,但之後仍有不確定性,是否有日本當店師傅支援台灣店?畢竟熬拉麵靠的是經驗跟功夫及敏銳味覺,不是連鎖店不是央廚很難讓許多事情都可以sop化,不過好處則是店址開在人口稠密處,位子數看起來不多,排隊應該是一定要的。


Japanese Soba Noodles

品名:ワンタン味玉醤油そば

湯頭:醬油湯

麵條:細麵

價格:¥1500

環境:日式吧台店,9位

分店:有

回訪度:會

服務費:無

營業時間:

每日11:00~20:00、星期三定休

東京都豊島区巣鴨1-14-1 Plateau-Saka 1F


 

版主的個人粉專
記錄所有好吃好玩

拉麵地圖(ラーメン地図)
拉麵為主題記錄

arrow
arrow

    酷酷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