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123.JPG

拉麵的種類有很多種,有湯的拉麵、乾的拌麵、沾的沾麵、還有就是宇都宮的石燒火山拉麵了,宇都宮除了餃子出名以外,以石鍋上桌後再加湯的拉麵也是當地的特色之一。目前台灣多是湯麵為主,少數的沾麵及最近慢慢引進的油拌麵了,聽說淡水要開一間石燒拉麵的時候,馬上就有興趣了。

IMG_5110.JPG

淡水的石燒火山拉麵,位於漁人碼頭附近,沙崙路跟中正路轉角處,附近有停車場停車還算好停。

IMG_5134.JPG

IMG_5137.JPG

店內空間寬廣,位子眾多,還有地下室的空間,可以容納不少人呢。

IMG_5112.JPG

餐點主要分為普通拉麵、火山拉麵、乾麵及飯類,既然來火山拉麵,當然是要吃用石鍋的火山拉麵阿!!!另外再搭配招牌煎餃。

IMG_5113.JPG

火山拉麵的吃法是,上餐時才會把湯汁加入石鍋中,因為石鍋的溫度高達300度,到下去的瞬間就會不斷起泡,很像火山噴發的感覺。

IMG_5123.JPG

我這次點的是辣味噌火山拉麵加上煎餃,送餐來的時候,遠遠的就聞到辣香飄來,等到放到桌上時,店員將湯汁倒入,辣香味更是明顯了。

湯汁一倒入就馬上冒煙冒不停,很有視覺效果阿。湯頭有加入背脂,通常拉麵湯頭以豚骨為基底的都有加入,背脂相對於內臟脂肪,算是比較乾淨的脂肪,可以用來增加口感的滑順,不吃背脂的記得在點餐時告知。

IMG_5127.JPG

麵條Q彈有勁,

IMG_5124.JPG

叉燒是小小薄片,起初湯頭的辣感很明顯,所以叉燒的存在感比較低一點了。

IMG_5125.JPG

火山拉麵就是有著大量的青菜,尤其是高麗菜配上微辣的湯真的很好吃阿。

IMG_5126.JPG

筍乾跟差超感覺差不多,存在感不高。

IMG_5129.JPG

玉子也不錯吃蛋只有半顆倒是挺可惜了。

IMG_5128.JPG

IMG_5131.JPG

煎餃就是純日式的感覺,一鍋一分的煎餃,皮薄肉扎實,雖然小小一顆,但真的是好吃,只是醬油的味道有點過於普通,無法搭上煎餃的美味。

IMG_5132.JPG

麵吃完的時候,還有附贈飯,這時的湯也不至於過燙了,可以將湯加入飯中,口感也是好吃極了。

IMG_5136.JPG

總體來說,湯頭的溫讀持續得比較久,冷冷的天氣吃會很暖和,起出的湯頭辣感比較重,吃到後面其實就只剩湯頭的香氣,吃完也不會覺得辣了,麵條Q彈口感也是極佳,雖然其他配料味道都被湯頭蓋過,但整體不錯,煎餃部分真的是好吃,建議一定要點,下次應該會來吃一次豚骨的火山拉麵。


石燒火山拉麵

品名:辣味噌火山拉麵

湯頭:辣味噌

麵條:中太麵

價格:$230

環境:一般餐廳

分店:否

回訪度:會

服務費:無

營業時間:

週二~週日:11:30~14:30、17:00~21:00

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二段121


 

版主的個人粉專
記錄所有好吃好玩

拉麵地圖(ラーメン地図)
拉麵為主題記錄

arrow
arrow

    酷酷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