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899.JPG

天冷的時候就會想吃些辣食暖暖身子,從12月初來山嵐推出了海湯拉麵及赤湯拉麵後,終於有機會來試試赤湯拉麵了。

這碗赤湯拉麵起初是以豬絞肉為主,但在1月初時,改成了叉燒肉的版本。再搭配洋蔥、青蔥、高麗菜及辣油辣粉。

因為本身不太吃辣的關係,就選擇了小辣的版本,圖片看起來雖然很大,但其實真的只有小小辣,適合不常吃辣的朋友品嘗。

IMG_2904.JPG

因為山嵐使用的麵條為粗麵條,所以煮麵的時間會稍微久些,不過麵條卻是Q彈有勁,沾著點辣味,又保有麵條本身的味道,正是札幌豚骨與九州豚骨的不同啊。

湯頭部分是以豚骨湯底加上辣油辣粉,表面油脂豐富,隨著湯匙攪拌後,可以聞到湯頭清香,只有喝湯的當下會有小辣口感,辣度不會持續太久造成不舒服的感覺。想吃更辣的也可以隨自己喜好選擇中辣或大辣。

IMG_2902.JPG

叉燒保有扎實微辣口感。錯過了之前豬絞肉版本,覺得有點可惜。

IMG_2903.JPG

高麗菜與洋蔥是扮演解膩的腳色,多汁的高麗菜加上清爽的洋蔥,可以讓油脂豐富的湯頭清爽許多。

IMG_2905.JPG

糖心蛋則為吃拉麵必點,這次稍微有點過熟就是,如果有蛋汁流出的口感應該更好吃。

IMG_2906.JPG

整體來說,山嵐的麵條口感我很喜歡,小辣的程度也是我能負荷的,濃郁的湯頭與清爽解膩的配料,吃過一次還是經常回味,不過叉燒上如果可以選擇絞肉或叉燒版本應該就更棒了,雖然用絞肉會有點像是擔擔麵的感覺啦。


山嵐拉麵

品名:赤湯拉麵

湯頭:豚骨

麵條:粗麵

價格:$260

環境:日式風吧檯店

分店:有(日本)

回訪度:會

服務費:無

營業時間:

週二~週日:11:30 - 14:3017:30 - 21:00,星期一公休

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29


 

版主的個人粉專
記錄所有好吃好玩

拉麵地圖(ラーメン地図)
拉麵為主題記錄

arrow
arrow

    酷酷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