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344.JPG

原本在台北信義區的元氣屋拉麵店,前年結束了台北的店,轉往台中開店,很可惜地當時並沒有吃到這間店,有機會到台中,就馬上來試試了,元氣屋是從日本來的,在日本株式會社元氣屋共有「らぁめん元氣屋」、「ぴよぴよ」、「焼肉 ベコちゃん」、「味噌らぁ麺専門店 初心ZERO」、「紅い彗星」、「らーめん喜元」六個品牌12間店鋪,六個品牌各有不同的特色,當時在台北的元氣屋主要是以「らぁめん元氣屋」的菜單為主,轉往台中後,增加了「紅い彗星」主菜單中的海老拉麵,濃郁的蝦湯,與市場主打的豚骨做出不同區隔。

IMG_3334.JPG

蝦蝦拉麵元氣屋位於台中廣三SOGO15樓,明顯的招牌就可以知道以蝦湯為主打,

IMG_3336.JPG

IMG_3340.JPG

店內寬敞舒適,因為位於15樓,也擁有極佳的視野,

IMG_3335.JPG

元氣屋的拉麵都是自家製的,店內還可以看到製麵機。

IMG_3345.JPG

這是我當天中午的第二碗拉麵了,在連續吃兩碗的情況下,請求店家麵條減量XD,點了蝦蝦拉麵搭配B套餐,牛蒡絲+飲料。

IMG_3342.JPG

原本以為牛蒡絲應該都是小小一盤,結果來了一大盤的牛蒡絲,光吃就吃到肚子超脹,不過味道真的是好吃,

IMG_3354.JPG

配料的部分有七味粉及水果醋,可以在吃完麵的時候加入湯中變換味道。

IMG_3347.JPG

湯頭部份以海老搭配濃郁豚骨而成的濃郁蝦湯,有著濃厚的蝦味,湯頭也是滑順好入口,不同於一般的蝦湯,不會有死鹹的感覺。

IMG_3350.JPG

叉燒則是滷製後炙燒並加上特殊的醬汁,肉塊軟嫩,香氣十足,加上家偏鹹的醬汁,與濃郁湯頭有著不同口感,更誇張的是這叉燒足足有三大塊。

IMG_3349.JPG

蝦子是以台灣白蝦為主,新鮮的蝦子好剝好吃,也是有兩大條呢。

IMG_3351.JPG

麵條晶瑩剔透口感略軟,不過應該可以請店家煮硬一些。

IMG_3352.JPG

還有著櫻花蝦及洋蔥、檸檬片,可以解除後期湯頭的油膩感。

整體來說,台灣以蝦湯為主的店很少,有的店湯頭偏鹹,有的則是容易被W湯頭的口味蓋過,而元氣屋的蝦湯,從頭到尾都喝的到濃郁的海老味,濃郁的程度感覺是喝到海老的精隨處,搭配解膩的配料,產生濃而不膩的口感,再加上炙燒後抹上特製醬料的叉燒,為兩大特色,有來台中有機會一定要試試阿。


蝦蝦拉麵元氣屋

品名:蝦蝦拉麵

湯頭:海老

麵條:細麵

價格:240

環境:日式風餐廳,有吧台

分店:無

回訪度:會

服務費:無

營業時間:

每日:11:00 - 22:00

台中市西區臺灣大道二段459號15樓


 

版主的個人粉專
記錄所有好吃好玩

拉麵地圖(ラーメン地図)
拉麵為主題記錄

arrow
arrow

    酷酷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