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023.JPG

一蘭拉麵是許多台灣人到日本必吃的拉麵,雖然六月在台灣的信義區也要開幕了,但趁著到日本的第一天晚上,就來吃看看一蘭,這間一蘭有一個很好的地方就是他是24小時營業的。即便是第一天玩到很晚,過來還是可以吃到。

IMG_6016.JPG

其實以一蘭的拉麵來說,都是豚骨口味,從日幣890起跳。沒有什麼免費加一球麵的,所有配料加麵加蔥加叉燒都是需要自己購買餐卷。

IMG_6014.JPG

購買餐卷的步驟一樣是>投錢>點餐>找錢。

IMG_6017.JPG

餐卷買好後就繼續排隊,店員會看牆上的座位燈,哪邊有空的位子來安排入座。

IMG_6030.JPG

座位就是一人一個,一個蘿蔔一個坑的意思。當然每個坑最低消都是要點一碗麵的。

IMG_6019.JPG

同時也有一張口味的填寫單,上面都有中文(連店員都有會講中文的),可以照自己的喜好來做選擇,我選擇重口味硬麵、濃湯、普通蒜量、青蔥、叉燒、普通辣。

IMG_6021.JPG

單子填好後就按下桌上的按鈕,會有店員來收單。

IMG_6022.JPG

水的部分也有水龍頭,上方有杯子可以自行取用。

IMG_6023.JPG

很快的我的麵就送來了,應該沒有一分鐘吧。擺盤看起來就是青蔥、叉燒、秘傳辣醬、蒜的部分印象沒吃到。

湯頭選擇的是偏濃的,可以看到表面上扶著一層油,湯頭濃而不稠,吃習慣很濃的會覺得不夠濃。

IMG_6028.JPG

叉燒有兩片,厚度約0.3公分,偏瘦肉為主,口感一般。

IMG_6029.JPG

秘傳辣汁的部分口感很棒,可以說是這碗麵的靈魂,微辣微甜的口感,讓湯頭更添風味,可惜量選擇的有點少,等台灣店開幕後,應該會選擇10倍量來試試了。

整體來說,其實一蘭的湯體算是比較溫潤一些,不鹹不膩的湯頭,搭配特製的密傳辣汁,可以做出一些變化,確實是很合台灣人的口味。不知道台灣店開幕後,口味是否會相同了。


一蘭

品名:豚骨らーめん

湯頭:豚骨湯

麵條:細麵

價格:¥890

環境:日式吧台店,37位

分店:有

回訪度:可

服務費:無

營業時間:

24H

東京都台東区上野7-1-1 アトレ上野 1


 

版主的個人粉專
記錄所有好吃好玩

拉麵地圖(ラーメン地図)
拉麵為主題記錄

arrow
arrow

    酷酷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