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799.JPG

前幾天吃麵時,店員告知剛好有今年度的大つけ麺博在東京町田舉辦,趁著有一天安排江之島行程的晚上就來見識見識日本的麵博了。麵博會有另篇專刊,這篇以介紹該麵食品項為主。

IMG_6802.JPG

從町田車站走過來約10分鐘,可以看到是個很大的場地,下方是草皮,擺上桌椅,旁邊也有棚子,供下雨時使用。

IMG_6794.JPG

這次選擇的店家是活龍,主要是因為想嘗試展場的沾麵以及店家打出了使用海膽做成的沾湯,讓我有高度興趣。

IMG_6795.JPG

IMG_6796.JPG

買好餐卷後,就進來將餐卷交給店員,店員又會問說,是否要トッピング(額外加料),有加兩片叉燒300或糖心蛋100,或是都加400,想說當天中午已經吃過蛋了,就選擇叉燒而已,這額外加料的部分就不用再買餐卷,直接將現金交給店員就好,當然不建議使用諭吉來付啦。然後就在旁邊等備餐。

IMG_6797.JPG

牆上還有註明是可以湯割的。

IMG_6798.JPG

看一下每間中間的間隔區,電器、管線、水路都設置的很完整,每間店也是使用鐵皮隔間。整個場地沒下雨時看起來就乾淨舒服。

IMG_6801.JPG

取餐後我就拿去拍照區拍照,上面有蛇燈可以調整光線角度,算是很貼心的設計,不過拍照驅離座位區有點遠就是了。跑來跑去麵冷得很快。

IMG_6800.JPG

入座後,感覺其實麵量大概200左右吧,麵體算是Q彈容易巴湯,沾湯部分海膽的腥味真的、真的真的很重,一開始聞到還有點噁心的感覺,湯頭是以海膽及濃郁雞湯熬製,腥味明顯有出來。

IMG_6805.JPG

叉燒的部分口感扎實,但吃起來的感覺很像是港式叉燒沒加醬汁的味道,肉鮮味明顯。

IMG_6808.JPG

因為麵體很巴湯,加上沾湯量其實不多,所以我吃完最後一口麵食,已經沒剩多少湯了,只好放棄湯割。

IMG_6802.JPG

整體來說,並不是很喜歡當下吃的這碗麵,場地大天氣冷,其實沾湯冷得很快,加上口感較腥,分量偏少,但可以知道是場地因素,相信在店家本店內吃的感覺一定是不一樣的,光是海膽腥味,就讓我有興趣食寄放問店家一次。不過這次麵博,還真的是見識到不少東西呢。


つけめん・らーめん活龍

品名:ウニのつけ麺(海膽沾麵)

湯頭:海膽雞湯

麵條:太麵

價格:¥850

環境:麵博展覽場

分店:無

回訪度:可

服務費:無

營業時間:

106/4/13-16 11:00~21:00

町田シバヒロ  東京都町田市中町1丁目2023


版主的個人粉專
記錄所有好吃好玩

拉麵地圖(ラーメン地図)
拉麵為主題記錄

arrow
arrow

    酷酷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