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904.JPG

通常拉麵裡常見的肉都是使用豬肉、雞肉,偶爾有牛肉,但是使用鴨肉的店真的是很少見呢,趁著最後一天要返台的午餐,來到了秋葉原附近的一間店,平常主要是賣塩系拉麵為主,只有在星期五這天的二毛店會開賣醬油系拉麵,而醬油的評價甚至超過原本賣的品項。

IMG_6899.JPG

二毛店紫 くろ喜的營業時間,早上較平常早一個小時,晚上則早半個小時。

IMG_6898.JPG

IMG_6900.JPG

到場時前面只有一位麵友,閒聊兩句後確定就是排他後面了,之後陸陸續續也來了一些人。

IMG_6903.JPG

餐點選擇了麵友ANDY推薦的味玉鴨そば(手おみ麺)1000搭上鴨蔥飯(350),據說跟去年比,已經有小漲幾十元。

IMG_6904.JPG

可能是今天的湯底都是以醬油為基礎的關係,坐上去不到一分鐘,餐點就已經上桌了,讓我真的太驚訝了,看一看內場,內場足足有4人,每個人分工很明確,大家動作都超快的。

湯頭溫度夠熱,散發清醇香氣,口感微油,檸檬後期帶出微酸口感,滑順好喝阿。

IMG_6907.JPG

麵條是手揉麵,麵體粗細不均,較稀的部分較軟轎譨吸附湯汁,粗體部分較硬又帶有嚼勁,口感的很棒啊。

IMG_6906.JPG

鴨肉通常都會比較韌一些比較難咬,但是這鴨叉燒還算軟嫩好咬。

IMG_6909.JPG

蛋貌似有點過熟不過影響不大。

IMG_6908.JPG

鴨叉燒飯的部分,肉比拉麵裡的較硬一些,搭配大量咀嚼,青蔥貸出略嗆得味道伴著鴨肉的韌性,口感竟然意外地搭,飯雖然不大碗,但吃完也是挺飽的。

IMG_6910.JPG

整體來說,10點半來吃第一輪,其實不知道吃的是早餐還是午餐,不過這一碗的感覺,略油卻不會膩,加上分量挺多的,就算午餐不吃應該也不會餓,當吃完麵後吃叉燒飯,吃完飯再回來喝湯,發現湯頭口感竟然比吃叉燒飯前的口感更好喝阿。鴨肉的口感也是少見的軟嫩,有機會在星期五時來到秋葉原的話,不彷來嘗試一下少見的鴨肉拉麵吧。


紫 くろ喜

品名:味玉鴨そば

湯頭:醬油湯

麵條:手もみ麺

價格:¥1000

環境:L型吧檯,13位

分店:無

回訪度:會

服務費:無

營業時間:

星期五10:3014:3017:3020:30

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和泉町2-15 四連ビル3号館 1F


版主的個人粉專
記錄所有好吃好玩

拉麵地圖(ラーメン地図)
拉麵為主題記錄

arrow
arrow

    酷酷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