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438.JPG

既然來了東京,就一定要來摘星,有麵友還擬定了一日雙星計畫,但這天很可惜,是蔦的公休日,沒辦法達成一日雙星,但是還可以24小時雙星就是了。早上在築地跟淺草閒晃後(該死的築地星期三也是公休),

IMG_6433.JPG

大概10點50分到了鳴龍的門口,看著只有兩個人坐在那,就覺得很高興,馬上就有第一輪可以吃了,雖然是第三個,但一排下去沒多就,後面就來了約20多個人,只能說運氣不錯,早幾分鐘是值得的。來的人有許多是觀光客,感覺專程來吃米其林的,連隔天吃蔦都遇到同一批法國人。

IMG_6435.JPG

11點30分時,準時進場,桌面光滑整齊簡單俐落,買好餐卷後,交給內場師傅就可以入坐了,內場有一位女師傅,協助主廚擺盤跟遞餐。

IMG_6436.JPG

桌上配料部分還有花山椒,吃擔擔麵可以再自行添加。

IMG_6438.JPG

我這次點了招牌的擔擔麵,加上中午時段特有的小碗叉燒飯,擔擔麵其實看起來並沒有特別的地方,喝下湯後卻有不同發現。

湯頭看起來很辣,但我不是點麻辣擔擔麵,所以大概是只有些辣香味並不會有辣感,口感略油但不膩不鹹,喝了幾口馬上開胃,特別是麵吃完後加入白飯,味道真的超搭,反而是叉燒飯的叉燒會變得有點多餘。

IMG_6441.JPG

麵條Q彈有勁,也足夠吸附湯汁,麵量有點多就是。

IMG_6442.JPG

味玉咬下後,蛋汁也是緩慢流出。

IMG_6443.JPG

吃完重口味的麵後,吃叉燒有點無味的感覺,以後建議可以點白飯直接加湯,真的好吃許多。

IMG_6444.JPG

整體來說,其實吃擔擔麵的時候,因為使用肉末的關係,會感覺好像少一味的感覺;加上湯頭感覺普遍都偏油,但能油而不膩又是不同感覺,吃完當下並沒有特別的感覺,但現在卻有點懷念這個味道了。


鳴龍

品名:担々麺

湯頭:微辣的湯

麵條:細麵

價格:¥850

環境:日式吧台店,10位

分店:無

回訪度:會

服務費:無

營業時間:

星期三~日:11:30~15:00、18:00~21:00

星期一:11:30~15:00

東京都豊島区南大塚2-34-4 SKY南大塚 1F


 

版主的個人粉專
記錄所有好吃好玩

拉麵地圖(ラーメン地図)
拉麵為主題記錄

arrow
arrow

    酷酷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