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353.JPG

新年第一天就是要吃碗應景的拉麵

2016年由豆芽菜、高麗菜、茄子、獅子頭、胡桃杏仁擔擔肉味噌所組合而成的山上主題「初夢」

20160101180025252 (1024x768).jpg

升級成今年由#和牛八幡卷、#紅白魚板、#老酒煮蝦、#烤章魚、#馬糞海膽、#烤扇貝、#鮭魚卵、#海苔、#鯛魚沾湯、#蝦油搭配而成的海陸主題「年菜」。

IMG_0350.JPG

這次的限量為30碗,加上應景節日,如預期的肯定會大排長龍,沒想到經過店時,已經排了滿滿的「大。人。龍」。不過是去停個車,回來就已經落落長,一到隊伍尾端還被前面的友人嗆說已經三十人滿了,嚇都嚇死了。經過發放號碼牌後,驚險的拿到了近尾刀的號碼。

IMG_0344.JPG

IMG_0348.JPG

經過了一番等待後,終於也是進場等著上餐了,因為看粉絲頁所寫的麵量是中量,所以就加點了獅子頭及餛飩,但是一入座後看到內場師傅擺盤的麵量,根本就不只是中量阿!!!

IMG_0351.JPG

上餐時,還看到「奢華金箔」!!加上和牛海膽扇貝魚卵等等,真的是太豪華,

沾湯是以鯛魚熬煮搭上洋蔥、蔥花等,有魚香味及些些酸甜口感;

IMG_0356.JPG

和牛八卷共三卷,八卷包覆胡蘿蔔以香濃肉質滲入卷內的胡蘿蔔,香脆濃嫩的口感交織層疊;

IMG_0358.JPG

看看這金箔的份量阿~~~~~

IMG_0359.JPG

海膽濃郁不腥搭配扇貝吃襯托出鮮甜的口感;

IMG_0360.JPG

鮭魚卵一咬就噴出淡淡的鹹甜味;蝦子以新鮮蝦子為主,好剝好吃;

IMG_0352.JPG

令人驚喜的是章魚,是軟嫩好咬的口感,咀嚼中甜味會逐步出來,口感吃起來已經像是壽司店的章魚軟嫩的感覺了。

IMG_0361.JPG

整體來說,整碗有許多奢華配料,每種配料都有單獨的味道,彼此不搶味,繁雜的配料也都處理的很好,吃完的滿足度很高,繼去年後開春吃這碗也變成習慣了,希望明年不要讓我在搶到尾刀了,新年快樂。


鬼金棒沾麵

品名:過年蕎麥2017+獅子頭+餛飩

湯頭:鯛魚沾湯

麵條:粗麵

價格:$350+$70+$30

環境:吧檯日式風

分店:有

回訪度:會

服務費:無

營業時間:

平日:12:00~14:00、17:00~20:30、

假日:12:00~20:30(Last order 20:00)

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92號


 

版主的個人粉專
記錄所有好吃好玩

拉麵地圖(ラーメン地図)
拉麵為主題記錄

arrow
arrow

    酷酷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